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1/ 15 13:07:40
來源:新華網

報告顯示中企在歐洲業績穩健增長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4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中國商會與咨詢公司羅蘭貝格14日共同發布2023至2024年度旗艦報告説,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在歐中國企業經受住經濟震蕩考驗,業績保持穩健增長。

  報告説,盡管烏克蘭危機和能源危機導致企業生産成本上升,但綠色發展和數字化轉型等趨勢帶來發展機遇。在約180家受訪中國企業和機構中,約90%實現營收增長,高于去年的70%,約80%計劃在歐增加投資。

  11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徐辰在報告發布現場講話。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報告顯示,綠地投資已取代並購,成為中企對歐投資的主流模式。中國投資持續為歐盟提供就業崗位,助力歐盟科技創新。

  中企對歐盟營商環境的評分則連續四年下降,今年科研環境評分首次下滑。63%的受訪企業認為,歐盟“去風險”策略對其構成挑戰。

  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徐辰表示,中歐互為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去年再創新高,逾四分之一是高科技産品,光伏、電池和電動汽車等綠色産品份額穩步上升,充分展現中歐經貿關係的韌性與活力。

  歐盟中國商會秘書長方東葵對記者説,中歐開展良好合作,對于全球經濟穩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歐在綠色發展上存在共識,在數字化轉型上優勢互補,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歐盟中國商會2018年在布魯塞爾注冊,旨在促進中國對歐經貿活動,為在歐中企爭取更好營商環境。

  這是11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報告發布現場。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97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