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1/ 11 11:40:11
來源:新華網

我國新增三項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于文靜)河北寬城傳統板栗栽培係統、安徽銅陵白姜種植係統和浙江仙居古楊梅群復合種養係統通過專家評審,正式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截至目前,我國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增至22項,數量繼續保持世界首位。

  這是記者11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據了解,河北寬城傳統板栗栽培係統已有3000多年歷史,是以板栗栽培為核心,作物、藥材、家禽等合理配置的復合種養體係。當地居民因地制宜創造了立體種養、樹體修剪管理、水土資源合理利用等技術體係,有效保護了當地農業物種和生物多樣性。

  安徽銅陵白姜種植係統已有2000余年歷史。銅陵白姜塊大皮薄,汁多渣少。在長期生産實踐中,當地居民創造了姜閣保種催芽、高畦高壟種植、芭茅搭棚遮陰等三項獨特的傳統生産技術。

  浙江仙居古楊梅群復合種養係統是“梅-茶-雞-蜂”有機結合的復合型山地農業模式。仙居是世界人工栽培楊梅起源地之一。經過千年的發展與世代選育,當地積累了數量眾多、類型多樣、品種豐富、譜係完整的古楊梅種質資源。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