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0/ 05 20:32:54
來源:新華網

全國秋糧收獲已過四成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于文靜)據農業農村部5日農情調度,全國秋糧已收獲42.2%,河南等前期收獲進度偏慢地區搶抓晴好天氣加快收獲,目前收獲進度已與去年同期相當。

  10月5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胡屯鎮北田村,村民將玉米裝囤(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馬紅坤攝)

  記者5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目前中稻收獲過五成,玉米收獲過四成,大豆收獲近四成。同時,西北地區冬小麥播種過兩成、冬油菜播種近五成,長江中下遊地區冬油菜播種過兩成,黃淮海、西南地區陸續開始播種。

  10月5日,浙江省臺州市仙居縣白塔鎮農民在收割水稻。新華社發(王華斌攝)

  10月5日,在河北省石家莊晉州市周家莊鄉第七生産隊,農民在晾曬收獲的玉米。新華社發(賈再興攝)

  據了解,今年以來農業農村部把大面積單産提升作為糧食生産“頭號工程”,以100個大豆、200個玉米大縣整建制示范帶動,主推密植技術模式,提高關鍵措施到位率,下一步將總結經驗,著眼耕種管收、地種肥藥等全領域全環節,制定實施良田、良種、良法、良機、良制整合組裝的綜合性方案,把糧油作物單産全面均衡地提上來。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9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