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投教跨山海 碩果滿天山——新疆片區首周紀實
2023-06-06 11:21:55 來源: 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股東來了》(2023)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在如火如荼的開展中迎來了首周戰報。全國答題周排行榜發布,新疆片區選手表現突出,實現了首周賽事組織動員活動的高品質開局。

  今年,新疆片區作為四大主辦片區之一,覆蓋新疆、上海、江西、湖南、貴州、四川、重慶、雲南、青海、西藏等10個賽區,是本次活動覆蓋面積最廣、民族特色最為突出的片區,在5月15日新疆烏魯木齊大巴扎舉行的片區啟動儀式,拉開了全國十大賽區賽事宣傳推廣序幕。

  活動開展方面,在湖湘之地、在雲貴高原、在青藏地區,《股東來了》(2023)的旗幟與展板走進大城小鎮,移動展臺進景區、投教集市進商場;在申城渝都、在川贛大地,各賽區積極通過走進上市公司、社區、學校等方式,營造出“人人都是宣推官、爭做‘股東’知權益”的良好活動氛圍。

  注冊答題方面,申萬宏源證券作為新疆片區主辦方,精心組織認真策劃、注重“質”與“量”的雙把控,除邀請著名影視演員古力娜扎作為新疆片區推廣大使發布動員視頻外,還統一制作涵蓋十大賽區地標建築的特色主視覺海報、資訊流廣告小視頻等標準化宣傳材料,在全國十個省區市開展動員推廣,第一周斬獲新疆片區累計注冊答題近16萬人的階段性成果,獲得全國權益值排行榜首周上榜人數之最的佳績。

  選手遴選方面,申萬宏源證券積極組織兩支隊伍的培訓。公司發動各部門推薦選手報名,統一展開答題動員會及規則宣講會,鼓勵大家通過《股東來了》提升證券金融知識,學習掌握業務新規,在全體幹部員工中形成“比學趕超”的學習氛圍;公司投教基地依托日常投資者保護活動的開展,在中小投資者中普及證券基礎知識、積極推進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係,得益于投教工作的廣泛覆蓋,積累了大批高素質的中小投資者和高校學生隊伍。多家實體投教基地聯動精心組織,將參與意願較強的投資者和高校學生建立非從業人員答題交流群,在群中交流經驗、互幫互助力爭取得更好成績。通過一周的精心組織與周密安排,申萬宏源組織參與網絡初賽的選手在全國榜單中取得了優異成績,從業人員有22人達到周榜滿分,非從業人員有16人達到周榜滿分。在所有片區中處于領先地位。

  後續,申萬宏源將組織新疆片區圍繞“投教萬裏、星聚天山“接力開展投教活動,發動片區內各機構廣泛走進高校、社區、上市公司、投教基地等,開展係列特色活動,動員最廣大的投資者加入注冊答題活動中來,掃碼學知識、答題知權益,組織全片區機構和投資者在本次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準,呈現一臺創新特色、精彩紛呈的賽事。(記者 喬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投教跨山海 碩果滿天山——新疆片區首周紀實-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967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