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4 19:53:26
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明確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張辛欣、魏弘毅)工信部部長金壯龍4日在由工信部主辦的第31屆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覽會上表示,將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金壯龍説,資訊通信業是國民經濟的戰略性、基礎性、先導性行業,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支撐作用。我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絡基礎設施,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興起,資訊通信業有效驅動了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他表示,要加快推動新型資訊基礎設施體係化發展,加速信息技術賦能,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同時,加快培育新興産業,持續增強行動通訊、光通信等領域全産業鏈優勢,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第31屆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覽會以“打通資訊大動脈,共創數智新時代”為主題,全面展示資訊通信業發展最新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66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