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4 17:31:07
來源:新華網

我國將進一步豐富拓展5G應用場景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高亢)“加速信息技術賦能,構建高品質發展新引擎。”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4日説,我國將加快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深入實施5G應用“揚帆”行動,進一步豐富拓展5G應用場景。

  金壯龍是在4日于北京舉行的第31屆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覽會暨ICT中國·高層論壇開幕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當前,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資訊通信業對推動經濟結構調整、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支撐作用。我國將持續優化基礎設施布局,提升5G、千兆光網等高品質網絡覆蓋深度廣度,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打造一批5G工廠,持續推動5G應用發展。

  “加快數字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打通經濟社會發展的資訊‘大動脈’。”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表示,中國電信在加快5G建設和應用發展的同時,也在持續開展全光網絡建設,目前千兆光網已覆蓋300多個城市。

  據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介紹,2022年,中國聯通攜手合作夥伴在長城精工落地了國內首條5G-Advanced低時延柔性産線,推動“5G+工業互聯網”深入核心生産環節。“通過5G創新發展,拉動ICT産業增長,充分釋放5G價值創新紅利。”他説。

  中國移動總經理董昕介紹説,中國移動牽頭的5G國際標準近200項,申請專利超4100件。下一步,中國移動將繼續深化實施“5G+”計劃,加快推動5G向天地一體、智能網絡、通感一體演進,並超前研究6G技術。

  “上有5G、下有光纜。”中國鐵塔董事長張志勇説,中國鐵塔擁有超過210萬個站址,不僅能服務通信行業,也可賦能千行百業。近年來,中國鐵塔立足共用、創新發展,將超過20萬座“通信塔”變為“數字塔”,通過“鐵塔+5G+AI”,為多個行業裝上了“千裏眼”“智慧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6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