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3 16:18: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智慧旅遊加速 行業隊伍補缺——透視擴容復蘇的出境遊

字體:

  飛機“過水門”儀式、紅毯禮遇、政府官員迎接……隨著一係列利好政策發布,出境遊呈現明顯復蘇趨勢,多家旅遊企業也在籌備相關産品,發力出境遊市場。

  那麼,哪些國家和地區會成為熱門旅遊目的地?遊客有哪些新需求?旅遊行業又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問題?請看記者發回的報道。

  專家指出,此次放開後比較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有一些顯著的共同特點:一是距離中國較近,交通便利;二是氣候溫暖,適宜冬季出遊;三是消費水準低,旅行成本不高;四是文化氛圍獨特,值得異國遊客體驗。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這些國家對中國開放免簽或落地簽政策,對中國遊客持有熱情歡迎的態度。

  提升品質、重視體驗、滿足個性化需求成為諸多旅遊機構形成的發展共識。出境遊重啟後,不少旅遊機構針對細分群體推出新的旅遊産品。

  如今,線上渠道越來越受旅遊行業的重視。一方面,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線上上進行旅遊咨詢,為此,旅行社開發了許多線上咨詢、下單的渠道,方便遊客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定制旅遊産品;另一方面,旅行社也更多地通過線上渠道進行宣傳、招攬客源。

  新的政策給出境旅遊行業帶來了很多新機遇,與此同時,剛剛走出低谷的旅遊行業在穩中向好的道路上也面臨著許多挑戰。

  過去三年,一些中小型旅遊企業,尤其是像旅行社這樣的一線服務企業,在疫情期間專業人才流失。隨著出境遊逐漸復蘇,旅遊機構需要一定時間來召回人才,或者是培養新的人才。

  總的來説,今年出境遊相關政策出臺後,泰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作為旅遊目的地,正在中國遊客之間流行起來。越來越多的遊客線上上各種渠道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遊産品,旅遊行業各機構也在努力開發新産品,尋求煥發新生之道。

  策劃:李傑

  記者:白瑜、李思佳、黃晨熹(實習)

  編輯:朱一南

  配音:危穎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45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