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15 22:30:04
來源:新華網

證監會部署開展境內證券公司境外子公司非法跨境展業的規范整改工作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劉羽佳)證監會新聞發言人15日就近日市場對境外持牌機構非法跨境展業規范整改情況答記者問。

  該發言人表示,2022年12月30日,證監會依法推進對富途控股、老虎證券非法跨境展業的整治工作。2023年1月13日,證監會正式發布《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明確將加強對非法跨境經紀業務的日常監管,穩步有序推進整改規范工作。按照同一類業務實施統一監管的原則,近日證監會部署開展了境內證券公司境外子公司非法跨境展業的規范整改工作。

  對上述非法跨境展業的規范整改工作,均按照“有效遏制增量,有序化解存量”的原則開展。核心要求是,禁止未在境內持牌的境外機構違規招攬境內投資者,並不得為其開立新賬戶;同時仍允許存量境內投資者繼續通過原境外機構開展交易,但存量投資者向境外賬戶轉入增量資金時應當嚴格遵守我國外匯管理的有關規定。

  下一步,證監會將督促有關證券公司及其子公司落實好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穩步推進規范整改工作,維護市場正常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同時,將繼續加強與境內外監管部門的監管合作,確保整改工作順利推進,維護市場平穩運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36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