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08 09:25:05
來源:國家醫保局微信公眾號

國家醫保局:獲批上市的國産新冠治療用藥已全部被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字體:

  原標題:國家醫保局醫藥管理司負責人就新上市國産新冠治療藥品醫保支援政策答記者問

  2023年1月29日,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準上海旺實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申報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藥物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商品名稱:民得維)、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申報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藥物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商品名稱:先諾欣)上市。國家醫保局醫藥管理司負責人就目前醫保對這2個藥品的支付政策回答了記者提問。

  這位負責人介紹,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試行第十版)》規定,上述2個藥品都屬于第十版診療方案范圍。1月30日,國家醫保局印發文件,要求各省級醫療保障部門按照《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 國家衛生健康委 國家疾控局關于實施“乙類乙管”後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醫保發〔2023〕1號)要求,將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2個藥品臨時性納入本省份基本醫保基金支付范圍,支付至2023年3月31日;同時要求相關省份醫保局依法履行藥品價格主管部門職責,按照《新冠治療藥品價格形成指引(試行)》做好相關藥品首發報價受理和引導工作,公開價格構成資訊,接受社會監督。

  目前,獲批上市的國産新冠治療用藥已全部被納入醫保支付范圍。其中,中藥“三藥三方”和阿茲夫定片已正式納入醫保藥品目錄,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等藥品臨時性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微信公眾號截圖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34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