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04 21:36: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字体:

  新华社广州1月4日电(记者吕光一、余蕊)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4日在广州、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用筑基 引领发展——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1月4日,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左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右三)等在北京会场出席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仪式。新华社发(王吉如 摄)

  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表示,新华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唯一的媒体机构,长期以来高度关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遍布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积极开展相关报道,组织重点智库研究,构建信用信息总汇。接下来新华社将进一步面向城市信用建设需要,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品牌、渠道、资源等优势,强化技术赋能,依托“新华信用”等平台,打造先进适用的信用建设服务产品体系,为用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数字化的信用信息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城市政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最有条件、最有抓手、最能有所作为的一级政府,理应成为信用建设的中坚力量。随着我国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信用环境成为城市最重要的竞争力。各城市政府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城市治理和服务的各环节深度融合,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信用的获得感。

  1月4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张虎(左三)、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右三)等在广州会场出席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张虎表示,近年来,广东突出数字赋能、法治引领、应用创新,将信用广东建设作为全省首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任务部署推进,颁布实施《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建成覆盖全省、互联互通的公共信用平台体系,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呈现百舸争流、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表示,近年来,广州市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广泛开展信用惠民便企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质量的提升,为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是我国城市信用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曾先后在杭州、福州和济南举办。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论坛会期两天,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平行主题论坛三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2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