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03 13:44: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開足馬力復工復産 蘭石集團唱好高品質發展主旋律

字體:

  新年伊始,在位于蘭州新區的蘭石集團的各生産車間內,到處是一片火熱而忙碌的生産場面。設備開足馬力,爭取實現新年“開門紅”。

  始建于1953年的蘭石集團有限公司,被譽為“中國石化機械搖籃和脊梁”。70年來,蘭石集團不斷深化改革,努力尋求體制機制創新。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實施後,蘭石集團更是進一步完善治理、變革機制、創新驅動,企業活力不斷提升,效益實現大幅增長。

  近年來,隨著國家能源結構調整,蘭石集團立足于能源裝備制造領域優勢,以低碳綠色、安全高效為方向,加快傳統産業改造提升步伐,加快發展壯大特色優勢和新興産業。

  在轉型發展過程中,蘭石集團克服海內外市場波動、技術攻關壁壘、疫情影響等諸多困難,在“核氫光儲”等新能源、新材料裝備産業方面取得了不俗業績。


  記者:郭剛

  報道員:李清同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