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6 12:21:30
來源:新華網

主要産油國決定11月起大幅減産

字體:

  新華社維也納10月5日電(記者劉昕宇)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第33次部長級會議,決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減産,在8月産量的基礎上將月度産量日均下調200萬桶。此次減産規模相當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這是10月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拍攝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標誌。新華社發(王宙 攝)

  歐佩克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表示,鑒于全球經濟和石油市場前景的不確定性,需要加強對石油市場的長期指導,採取積極主動、防患于未然的幹預措施,主要産油國作出此次減産決定。

  近期,由于市場擔憂世界經濟前景,國際原油價格震蕩走低。紐約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價格從今年6月的每桶超過120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90美元左右,回落至今年2月烏克蘭危機升級前水準。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呈現相似走勢。

  這是10月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拍攝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 新華社發(王宙 攝)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等因素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減産協議。自2021年5月起,隨著疫情緩解、石油需求復蘇,主要産油國開始逐步增加石油産量。今年9月,主要産油國時隔一年多首次宣布下調月度産量,將今年10月的月度産量日均下調10萬桶。

  這是10月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拍攝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的新聞中心。 新華社發(王宙 攝)

  5日的會議還決定,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第34次部長級會議將于今年12月4日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5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