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3 09:05:19
來源:新華社

棉花主産區新疆進入機械化採收季

字體:

  金秋十月,我國棉花主産區新疆進入機械化採收季。

  由于南北疆氣候及棉花品種不同,新疆棉花採收基本按照“先北後南”順序進行。目前,新疆北部棉區已開始機械化採收。沙灣市柳毛灣鎮沙門子新村村委會主任吳小英表示,該村共有3.9萬畝棉花,因大型採棉機作業效率高,全村從9月底開始採收,預計20天全部採完。

  一臺大型採棉機在新疆博樂市貝林哈日莫墩鄉的棉田裏採收棉花。(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發)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棉花協會會長吳勝表示,今年新疆棉花長勢良好,預計單産比去年略有增加。

  採棉機在新疆沙灣市老沙灣鎮的棉田裏採收棉花。(新華社發)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李晶表示,預計今年新疆(不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棉花機採率超過80%。

  在新疆沙灣市的一家棉花收購廠,工人操作機械搬運新棉。新華社記者胡虎虎攝)

  採棉機是高端農機的重要代表。近年來,國內一些大型農機制造企業投身採棉機研發制造。目前,國産三行、六行圓捆打包採棉機已成為新疆棉田裏的重要幫手。(記者李志浩)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