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30 14:59:04
來源:新華網

綜述:市場悲觀預期致紐約股市顯著下挫

字體:

  新華社紐約9月29日電  綜述:市場悲觀預期致紐約股市顯著下挫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市場對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持續,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9日低開低走,收盤時顯著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再創年內新低。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8.13點,收于29225.61點,跌幅為1.54%;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78.57點,收于3640.47點,跌幅為2.1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314.13點,收于10737.51點,跌幅為2.84%。

  當天美國宏觀數據和權重股均帶來利空。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19.3萬人,為4月以來最低。市場人士認為,強勁就業數據將使美聯儲在後續加息時不會有太多顧慮。

  關鍵知識媒體公司創始人亞當·克裏薩富利説,29日的市場拋售顯示,交易商再次變得悲觀,甚至比以往更糟。

  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的調查數據顯示,在截至28日的一周,個人投資者對短期市場走勢感到悲觀的比例為60.8%,略低于前一周的60.9%,仍接近歷史高位,為1987年開始發布該數據以來首次出現連續兩周悲觀預期超出60%。

  衡量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當日盤中最高升至33.46點,收于31.84點,上漲5.5%。

  個股方面,由于美國銀行分析師把蘋果公司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蘋果公司股價當日下跌4.91%,龍頭股價格下挫對市場人氣帶來顯著打壓。

  線上外匯交易平臺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説,蘋果公司股票評級下調令大型科技公司股票受到重擊。鑒于當前宏觀環境,這一評級下調凸顯服務業和産品需求走弱的風險。

  對于後市走勢,瑞銀集團認為,股市要想持續上漲,投資者需要看到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通脹得到控制,從而讓央行變得不那麼鷹派,而這需要一些時間。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阿爾伯特·愛德華茲認為,在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之前,股市的拋售不會結束。

  美國PNC金融服務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格斯·福徹表示,美聯儲有可能會過度收緊貨幣政策,從而在明年上半年把美國經濟推入衰退之中。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的最終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0.6%,與此前公布的修正數據持平。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4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