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9 16:26:14
來源:新華社

我國北方首條跨海沉管隧道全線貫通

字體:

  9月29日,我國北方首條跨海沉管隧道——大連灣海底隧道全線貫通。

  這條隧道位于大連以東的大連灣海域,北起大連鑽石灣地區,南至大連東港商務區,全長5.1千米,建設標準為雙向六車道的城市快速路,設計時速為60千米。

  大連灣海底隧道施工資料圖。(受訪者供圖)

  隧道的海底沉管段由18節約180米長、約6萬噸重的沉管組成。施工過程中,項目團隊應用了碎石基床全漂浮整平工藝、水下線纜插座國産化改造、整平船自動化整平係統、沉管安裝信息化智慧管理雲平臺等多項技術成果,實現了20個月安裝18節沉管的目標。

  大連灣海底隧道施工資料圖。(受訪者供圖)

  接下來,項目團隊將全力推進隧道內機電安裝等後續工作,隧道將于明年具備通車條件。通車後,將為大連新增一條縱貫南北的快速通道,對推動大連灣兩岸一體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記者張博群、郭翔)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4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