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7 20:54:49
來源:新華網

中國農科院將抓好四方面任務加快白羽肉雞新品種推廣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于文靜)中國農業科學院黨組書記張合成近日表示,中國農科院將抓好四項重點任務,加快白羽肉雞新品種推廣。要堅持市場導向,強化研發和推廣;持續快速提升新品種的生産性能;優化營養與飼養等配套技術;堅持科企融合,創新合作機制。

  張合成是在中國農業科學院白羽肉雞研究中心成立大會上作上述表示的。該中心是依托中國農科院牧醫所等11家科研機構和龍頭企業構建的研究創新共同體,旨在聚集國內外白羽肉雞産業鏈和創新鏈的優勢力量,開展素材收集評價、經濟性狀機理解析、基因組育種、大數據採集利用、精準高效養殖和抗病等領域的重大科學問題和共性關鍵技術研究。

  雞肉是我國第二大肉類産品。2021年12月農業農村部發布消息顯示,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委員會審定通過“聖澤901”“廣明2號”“沃德188”等3個快大型白羽肉雞品種,我國肉雞市場將擁有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雞品種。

  張合成表示,現階段,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雞新品種父母代供種能力提升迅速,但要實現2030年市場佔有率的目標,還有很大挑戰。中國農科院將舉全院之力,從科研設施和裝備建設、重大科研任務、創新人才和團隊等方面支援中心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3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