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4 17:03:21
來源:新華網

加快培育特色産業集群 工信部出臺舉措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啟動2022年度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申報和推薦,立足具體細分領域,以産業集群方式助力中小企業資源對接、要素整合,推進惠企政策落地,有針對性進行固鏈強鏈補鏈,同時還將支援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參與先進制造業集群的培育和建設。

  量大面廣的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韌性的重要支撐。當前,市場主體面臨的壓力較多,更需要加大力度幫扶。培育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有利于完善優質中小企業培育體係,也有利于發揮集群在産業鏈對接等方面優勢,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近年來,各地在推動重點區域産業集群化發展的同時,也進一步加大對特色産業集群的培育以及對集群內、園區內中小企業的幫扶。

  工信部中小企業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大部分省(區、市)制定了相關産業集群政策,因地制宜推動産業集群發展。各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要加強對集群的財政、金融、産業、創新、土地、人才等政策支援,提升集群主導産業優勢,加強對集群參與重大項目的支援力度,加強集群公共服務體係建設。

  據悉,工信部力爭到2025年,培育200個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和10個中外中小企業合作區,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産學研協同創新向縱深發展,中小企業創新生態不斷完善。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2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