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2 23:02:26
來源:新華網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攜多項合作成果落幕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2日電 線上線下簽約互動、論壇研討激蕩思想、國際合作走深走實……22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落下帷幕,4天時間裏,多領域多層次取得多項合作成果。

  記者從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博覽會共有來自哈薩克斯坦、韓國等國以及國內24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疆內14個地州市的864家企業線下參展。線上方面,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32個國家和地區的3597家企業參展參會,上架展品17744件。本屆博覽會共吸引近7000名境內外專業採購商線上線下參與貿促活動和採購對接,比上屆博覽會增長54%。

  本屆博覽會首次舉辦天山論壇,並精心組織2022年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發展高峰論壇、RCEP與陸海新通道論壇、絲綢之路健康論壇、科技合作論壇等係列活動,線上線下集眾智、匯眾力,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以科技合作論壇為例,本屆博覽會達成共建中國(新疆)-中亞(烏茲別克斯坦)農業技術分享中心等9項科技合作協議,簽訂項目合作協議23項、金額670億元。

  本屆博覽會舉辦了全國對口援疆農産品交易專場活動,邀請全國近120家大型農産品專業採購商、經銷商和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參會。在20日舉行的活動中,國內26家企業代表參加簽約儀式,現場簽約金額約36億元,簽約商品主要為核桃、大棗、石榴等新疆特色農産品。

  與此同時,本屆博覽會還舉辦了5場展覽和3場線上演出,向國內外客商和公眾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精彩的歌舞劇和文藝作品,進一步加深中國與亞歐各國的人文交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博覽會線下展覽已經落幕,但線上平臺仍將持續開放,並為注冊客商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服務,持續舉辦各類線上投資促進、商貿撮合活動。(記者劉紅霞、李響、馬鍇)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0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