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8 11:55:34
來源:新華網

上海啟動滴水湖AI創新港建設

字體:

  新華社上海8月18日電(記者楊有宗)加快人工智慧産業發展,上海又有新舉措。18日,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滴水湖AI創新港建設啟動。啟動儀式現場,共有超過40個人工智慧産業項目簽約入駐,總投資額超過300億元。

  據介紹,簽約入駐滴水湖AI創新港項目覆蓋智能晶片、自動駕駛、算力演算法、數字孿生等領域,這批項目集中簽約入駐,將帶動更多先進技術成果在臨港新片區落地轉化。

  打造滴水湖AI創新港,是臨港新片區加強産業集群化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校長林忠欽説,上海交通大學將全面參與構建臨港新片區前沿産業體係,推動更多原創成果在臨港新片區落地轉化,吸引更多科研人才到臨港新片區建功立業。

  當天,臨港新片區還發布了《臨港新片區大力培育人工智慧産業行動方案(2022-2025)》和“臨港新片區首批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清單”。臨港新片區明確,將以智能網聯汽車、服務機器人、交互終端、智能穿戴和無人機領域為突破點,持續做大高端智能終端規模。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92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