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6 21:03:45
來源:新華網

兩部門撥付3億元支援受災省區加快恢復農業生産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16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農業農村部于8月12日下達內蒙古、遼寧、吉林、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甘肅等13省區農業生産救災資金3億元,用于對受災地區在洪澇、幹旱、颱風災後購買種子(苗)、化肥、農藥等所需物資,以及修復災後農業生産設施等給予補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 550多萬畝農作物因旱受災 湖北全力抗旱減災
    受持續高溫影響,湖北重要糧食産區襄州區出現不同程度的旱情。連日來,襄州區水利、農業農村、應急等部門和各級黨員幹部奔忙在田間地頭,全力保障農業生産。夥牌鎮鎮長耿少雲説,當地想方設法幫助農戶加大灌溉量,目前已經在流經夥牌鎮的小清河沿線設置了9個泵站,並全部投用,每天澆灌面積500畝左右。
    2022-08-15
  • 農業農村部派出工作組和科技小分隊指導防范高溫幹旱保秋糧
    7月以來,南方大部地區持續高溫、降水偏少,未來兩周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農業農村部緊急下發通知加強部署,同時派出25個包省包片聯繫工作組和12個科技小分隊赴秋糧重點省份和受高溫幹旱影響重點地區,指導關鍵措施落實。
    2022-08-14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9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