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2 22:09:16
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將從5方面推動先進制造業發展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嚴賦憬)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司長王偉12日表示,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是拓展工業增長空間、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的一個重要舉措,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重點從推進産業基礎再造、提升産業科技創新能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推動制造業集群發展、統籌推進傳統産業的改造提升和新興産業的培育壯大等5個方面推動先進制造業發展。

  王偉是在12日舉行的2022世界先進制造業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當前國際形勢依舊錯綜復雜,下半年穩定工業經濟運作仍然存在較大壓力,要付出艱苦努力。”王偉説,無論是當前提振工業,還是長遠的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都要以先進制造業為抓手,要從推進産業基礎再造、提升産業科技創新能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推動制造業集群發展、統籌推進傳統産業的改造提升和新興産業的培育壯大等5個方面著手,推進先進制造業發展。

  他同時表示,希望以2022世界先進制造業大會為契機,深化制造業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進一步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世界先進制造業大會將于8月28日至31日在山東濟南舉辦。一係列高端裝備、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化工等先進制造業發展成就、制造企業先進技術和應用成果將亮相本次大會。

  大會以“新格局 新動能 新生態”為主題,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重點聚焦先進制造業領域,主要活動包括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1場世界先進制造業企業懇談會、3場綜合性會議活動和7場平行論壇。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