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9 20:21:47
來源:新華網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022年全國建設不少于1000個城市“口袋公園”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9日發布通知稱,將推動全國于2022年建設不少于1000個城市“口袋公園”,為群眾提供更多方便可達、管理規范的公園綠化活動場地。

  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于推動“口袋公園”建設的通知》,“口袋公園”在選址上,要優先選擇公園綠化活動場地服務半徑覆蓋不足的區域。在設計和建設上,要注重保護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樹老樹,優先選用鄉土植物;充分考慮周邊群眾需求,增加活動場地,落實適老化和適兒化等要求。

  “口袋公園”是面向公眾開放,規模較小,形狀多樣,具有一定遊憩功能的公園綠化活動場地,面積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0000平方米之間,類型包括小遊園、小微綠地等。因其小巧多樣、環境友好、方便群眾使用等特點,受到群眾的普遍歡迎。

  通知要求,各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園林綠化)主管部門要研究制定本地區《2022年“口袋公園”建設實施方案》,主要包括建設計劃(含數量、位置、佔地面積以及落實建設資金等情況)、推動工作的具體舉措以及保障措施等,每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力爭2022年內建成不少于40個“口袋公園”,新疆、西藏等地可結合實際確定建設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90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