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9 18:01:21
來源:新華網

汽油、柴油價格再下調

字體:

8月9日,江蘇無錫一加油站工作人員給汽車加油。新華社發(還月亮攝)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9日稱,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2年8月9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130元和125元。

  這是今年以來我國第五次下調汽油、柴油價格,也是繼6月28日以來連續第四次下調。本次油價調整折合每升下調約0.1元,將進一步降低車輛出行成本和物流運輸成本。

8月9日,江蘇南京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員給汽車加油。新華社發(方東旭攝)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業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15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國際市場原油價格繼續下降。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短期內國際油價仍可能弱勢運作。

8月9日,在江蘇省泰州市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員為汽車加油。新華社發(湯德宏攝)

8月9日,山東省棗莊市光明路街道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為汽車加油。新華社發(孫中喆攝)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