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9 00:24:27
來源:新華網

暑期檔電影佳片迭出市場回暖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題:暑期檔電影佳片迭出市場回暖

  新華社記者白瀛、王鵬

  來自“貓眼專業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8日19時,6月1日以來的票房已達68.95億元,2022年暑期檔票房有望實現同比增長;《獨行月球》已超越《人生大事》,躋身檔期票房排行榜首。今年暑期檔電影市場回暖跡象明顯。

  溫情現實題材片《人生大事》、科幻片《獨行月球》《外太空的莫扎特》《明日戰記》、愛情片《漫長的告白》《遇見你》《我們的樣子像極了愛情》、動畫片《山海經之再見怪獸》……今年暑期檔,10余部多題材多類型影片相繼上映。

  業內人士表示,今年暑期檔票房大概率將超越去年同檔期73.81億元總票房,積壓的觀影需求在這個暑期再次獲得了釋放,而包括親子、科幻、懸疑、喜劇、愛情等多種類型的高品質影片,也成為暑期檔電影市場向好的重要保障。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認為,影片《人生大事》成為“爆款”為國産電影樹立了一個新標本,或許將再次證明溫情現實主義是中小成本影片取得成功的重要方向;《獨行月球》繼《流浪地球》後再次為中國科幻電影的工業化和可持續發展作出了貢獻,給暑期檔電影市場加了一把“大火”。

  “電影市場需要《人生大事》那樣有人間煙火氣、能夠與觀眾産生共情共鳴共振的影片,同時也需要《獨行月球》那樣科幻加喜劇、滿足觀眾想像力的電影。”饒曙光説。

  為加快電影行業回暖,今年初以來,國家電影局相繼推出一係列扶持和紓困政策措施。浙江、海南、山東、北京等地也推出了房租減免、消費券發放等助企紓困政策,上海、湖北等地通過直接補助電影院的方式提振行業信心。

  專家指出,今年暑期檔電影市場有所回暖,成績有目共睹,有望實現同比增長,但與疫情爆發前仍有差距,因此關鍵是堅持穩中求進,進一步恢復行業信心與景氣。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鴻指出,中國電影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必須更好發揮主旋律大片的引領帶動作用,要關注不同類型、題材、風格的電影的生産發行布局,保證供給的豐富性,開啟讓觀眾重回電影院的係列活動,重新培養觀眾的觀影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