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16:24:44
來源:新華網

黃大豆1號、黃大豆2號和豆油期權在大商所挂牌上市

字體:

  新華社大連8月8日電(記者郭翔)黃大豆1號、黃大豆2號和豆油期權8日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商所)挂牌上市,標誌著大商所大豆産業鏈係列品種實現期貨期權産品全覆蓋。

  據介紹,大商所自建立之初上市大豆期貨起,逐步完善大豆、豆粕、豆油等大豆産業鏈條的避險工具體係。中國大豆産業協會會長楊寶龍表示,大豆係列期權的上市,將與期貨形成合力,搭建起大豆産業風險管理工具體係,助力大豆産業企業提高風險管理水準。

  大商所總經理嚴紹明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將在確保黃大豆1號、黃大豆2號和豆油期權平穩運作的基礎上,把握服務産業的方向,加快期貨品種創新,提升産品品質和服務效能,增強産業定價主導作用,進一步發揮期貨市場功能,更好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9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