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1 09:46:12
來源:新華網

廣東省鄉村振興産業聯合會成立 新華網廣東公司當選為副會長兼秘書長單位

字體:

  近日,廣東省鄉村振興産業聯合會經廣東省民政廳準予正式成立。聯合會業務主管單位是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由廣大鄉創産業研究院、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等鄉村振興産業的企事業單位發起成立,以推動廣東省鄉村産業振興為宗旨,主要開展鄉村振興産業智庫服務、人才培育、資訊交流與合作、就業創業服務等。截止到目前,加入該聯合會的會員單位共52家。

  廣東省鄉村振興産業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于6月8日召開選舉産生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當選副會長單位兼秘書長單位。廣東省廣大鄉創産業研究院理事長執行院長鄒志雄擔任會長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隆強當選副會長兼秘書長

  廣東省作為經濟大省與強省,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先行者與排頭兵,具有良好的經濟基礎與優越的區位條件,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道路上搭建起資源整合、合作發展、創業創造的服務平臺。2021年8月廣東省廣大鄉創産業研究院提出發起成立“廣東省鄉村振興聯合會”的倡議。2021年12月10日,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廣東省廣大鄉創産業研究院、廣東恒興集團有限公司13家發起單位共同召開“廣東省鄉村振興聯合會第一次籌備會議暨發起人(單位)會議”。

  作為新當選為廣東省鄉村振興聯合會副會長單位兼秘書長單位,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近年來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指導下,圍繞鄉村振興國家戰略布局,深入基層踐行“四力”,不斷創新內容形式,優化內容結構,整合多方資源,構建多維立體傳播矩陣,策劃推出“廣東喊全球吃荔枝”“鄉村振興看廣東”“糧油安全看廣東”等一批融媒體精品力作,舉辦了“廣東荔枝絲路行”“廣東省慶祝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12221’市場體係建設研討會”等一係列有深度影響力的活動,擦亮了廣東荔枝、徐聞菠蘿、遂溪火龍果、化州化橘紅、南雄銀杏、四會蘭花等一批響當當的區域公用品牌,新華網客戶端通過(中、英、日、韓、法、阿)六種文字發了廣東六大水果宣傳片,講好廣東“三農”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開創了“粵字號”農業品牌國際傳播的嶄新局面。其中,《廣東“喊全球吃荔枝”係列融媒體報道》和《“鄉村振興看廣東”係列報道》分別榮獲2021年廣東省委網信辦“網絡傳播精品工程”特等獎和一等獎。

  接下來,新華網廣東有限公司依托新華網優勢資源,聚焦廣東農業農村市場化、數字化、食品化、國際化,為傳播好廣東農業高品質發展、農村美麗新面貌、農民富裕富足貢獻新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邱小敏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69112885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