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13 18:05:37
來源:新華網

專訪:數字化和智能化浪潮讓我們看到中國市場的更大潛能——訪愛普生(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石明宏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專訪:數字化和智能化浪潮讓我們看到中國市場的更大潛能——訪愛普生(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石明宏

  新華社記者宿亮

  “中國快速發展的數字化與智能化浪潮,是其他市場難以匹敵或復制的。作為一家科技創新企業,愛普生非常榮幸能夠在中國市場深耕並得以發展。”愛普生(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石明宏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這樣感慨。

  在去年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總部位于日本的跨國企業愛普生用投影裝置設計了一間展廳,把敦煌的歷史和文化跨越時空帶到了有“四葉草”之稱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讓參觀者大為讚嘆。一家國際化企業,用行業領先技術,在中國展現地道的文化……愛普生的參展故事,折射出這家跨國企業深耕中國市場的發展思路。

  愛普生是改革開放後首批進入中國的外資企業之一,在華營商已超過40年,在列印、投影等領域都取得不錯的業績。談到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深石明宏非常自豪。他告訴記者,愛普生之所以能夠在中國市場快速成長和發展,得益于中國一貫秉持的開放政策和包容理念。

  截至2021年3月,愛普生在中國市場生産産值約佔集團的23%,銷售額約佔12%。特別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愛普生只有在中國市場實現了逆勢增長。在深石明宏看來,這一成績的取得與中國市場的開放密不可分。他説:“開放、包容和共創,是産業和經濟發展的首要原則和必然要素。”

  深石明宏非常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特別是數字化、智能化浪潮給企業帶來的機遇。他説,在産業端,中國積極發展“智造”創新,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在消費端,中國市場對智能産品和更加便捷的數字化生活方式不斷提出更高要求。

  對深石明宏來説,中國市場帶來的創新與發展機會更具挑戰、更多樣化、更引領時代。這樣的市場也推動企業不斷迭代技術,推出新的智能技術和方案。從能完成更加精細化工作的機器人、綠色農業,到用小程式實現一鍵列印,這些數字化、智能化新嘗試,都是愛普生在中國市場快速發展中與中國合作夥伴共同積極創新的表現。

  深石明宏説,愛普生在中國市場堅持“科技+本地化”和“共創”的發展戰略,將不斷推動綠色技術及産品的創新與落地。

  今年恰逢愛普生成立80周年。深石明宏告訴記者,低碳和數字時代,愛普生將不斷加大對中國市場投入,與中國合作夥伴積極創新,實現在中國市場更好和更長遠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2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