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10:59:18
來源:新華網

歐元對美元匯率跌至近20年低位

字體: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6日電(記者單瑋怡)受歐元區“滯脹”風險上升和美元強勢影響,5日歐元對美元匯率跌至1比1.0265,創下近20年來最低水準。

  這是7月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拍攝的歐洲中央銀行總部大樓。新華社記者 單瑋怡 攝

  歐洲央行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歐元對美元匯率跌幅逾9%。彭博期權定價模型5日數據顯示,歐元與美元在年底前實現平價兌換的可能性由一天前的46%升至60%。

  歐元匯率走弱,主要緣于近期歐洲經濟增長勢頭放緩,市場不斷下調歐洲央行加息預期。此外,市場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7月底較大幅度加息的預期強化,導致美元匯率走強。

  市場人士認為,歐洲央行期望通過加息遏制通脹,又擔心加息導致一些南歐國家債務壓力加大,因此瞻前顧後,行動遲緩。歐洲央行的緊縮步伐遠落後于美聯儲,令歐元匯率承壓。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首席分析師德裏克·哈爾彭尼表示,隨著能源危機加劇和經濟增長風險顯著增加,歐元未來很難大幅升值。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8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