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30 20:04:36
來源:新華網

商務部:全力保障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場平穩運作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謝希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6月30日表示,目前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運作平穩,受強降雨影響地區市場供應總體充足。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密切跟蹤汛情對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的影響,加強市場監測預警,做好應急調運準備,指導有關地方加強防汛相關檢查,做好産銷銜接,強化物資儲備,落實應急值守,全力保障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場平穩運作。

  束玨婷在當天商務部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商務部高度重視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工作。今年入汛以來,按照“預先準備充足、應對及時妥善、保障供應穩定”的工作思路,加強對糧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場運作情況的監測預警,組織指導各地制定完善防汛保供應急預案,做好汛期災害防備和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各項工作。據商務部監測,6月20日至26日,全國食用農産品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上漲0.3%;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比前一周下降0.2%,其中,葉類蔬菜價格有所上漲,如油菜、菠菜批發價格比前一周分別上漲5.6%和4.1%。

  束玨婷介紹,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大范圍強降雨天氣,相關地方商務主管部門積極開展防汛保供工作,確保市場供應不脫銷、不斷檔。例如,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對全區5家大型農批市場、234家農貿市場和超市等商貿流通企業實施日報周報監測,組織各地市摸清重點商超和批發市場的物資商業庫存情況;廣東省加強省市聯動,通過省內直撥或跨市調撥的方式,及時將生活必需品送達受汛情影響地區;青島市商務局加大“菜籃子”産品貨源組織力度,完成1萬余噸蔬菜、豬肉政府儲備收儲等。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