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8 11:4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油價調價窗口今日開啟 95號汽油有望暫別“10元時代”

字體:

  在近期經歷了一波“四連漲”的行情後,油價終于要降了?

  6月28日24時,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機構預測本輪成品油價格將呈現“大幅下跌”行情,迎來年內的第二次下調。

6月26日,在北京西城區某加油站內價格顯示:95號汽油每升已達9.93元。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截至北京時間6月27日14時,布倫特8月原油期貨報價每桶113.23美元。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原油期貨呈高位震蕩下行走勢。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羅美娟表示,近期,投資者仍在擔心美聯儲加息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從而抑制對燃料的需求。此外,美國政府試圖通過降稅和增産打擊高油價也加重了原油期貨的下行壓力,故國際原油呈高位下行走勢,不過一些産油國難以增加産量,OPEC産量恢復速度始終低于計劃目標,投資者對石油資源緊張的擔憂未減。

  受國際原油價格震蕩走低影響,據機構測算,截至6月27日第九個工作日,國內油價參考的原油品種均價為113.11美元/桶,變化率為-5.49%,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為每噸330元,折合92號汽油每升下調0.26元,柴油每升下調0.28元。

  在本輪油價調整後,全國部分地區95號汽油有望暫別“10元時代”,每升價格降至10元以下。對消費者而言,本輪成品油價格調整或可算是短期“利好消息”。

  自2022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年內已呈現“十漲一跌”格局,年內汽油每噸累計上調2720元,柴油每噸累計上調2620元。折合汽油每升上漲約2.14元、柴油每升上漲約2.24元。油箱容量為50L的普通私家車,加滿一箱油較去年底需多花約107元。

  羅美娟表示,隨著高溫天氣來襲,車用空調使用頻率增加,汽油消耗量增漲,需求仍存支撐。暑假來臨,居民出行半徑增大,終端消耗仍有支撐。

  “短期內原油市場尚無明顯的趨勢信號,因此保持寬幅的震蕩仍為主流的趨勢。”金聯創原油分析師奚佳蕊認為,市場消息對于油價的影響都是暫時的,原油價格的最終走勢,仍將回歸基本面的影響。市場各方對于原油的後市仍有意見分歧,看多者認為油價將衝擊150美元/桶的高位,而看空者則認為原油已經轉入看跌周期。(葛成)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