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企業治理帶動高品質發展 深圳片區中國平安深入踐行投資者教育與權益保護
2022-06-23 14:4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積極倡導理性投資文化,強化投資者保護意識,全面構建資本市場投資者保護新格局,中國證監會特別設立“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2022年5?15宣傳日以“築牢注冊制改革基礎 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主題,面向市場機構和廣大投資者啟動《股東來了》2022知識競賽,以“網絡初賽+電視決賽”的形式創新開展投資者教育活動。

  在深圳證監局統籌指導下,平安集團與旗下平安銀行、平安證券、平安基金和平安期貨等子公司共同參與深圳片區《股東來了》2022活動,積極落實監管機構行業協會指導,響應賽事號召,充分調動內外部資源,依托線下和線上渠道大力推廣主題投教活動,動員廣大投資者和社會各界參與知識競賽,幫助投資者強化注冊制下資訊披露核心內容理解認知,傳遞股東權益知識。

  活動期間,平安集團在深圳地標平安金融中心啟動航拍視覺推廣,凸顯深圳賽區風採,並在全國分支機構和商場物業為本屆賽事推廣造勢。在集團帶領下,平安銀行借助知鳥APP學習平臺,向全國員工進行了投資知識、權益保護、公司治理、法律法規、ETF基金等全板塊知識培訓;平安證券在全國多家營業部舉辦了"打非防騙"宣傳推廣,並組織開展"走進上市公司"係列投教活動;平安基金由高管牽頭帶隊,走進多個社區宣傳《股東來了》2022;平安期貨舉辦線上直播、走進社區、走進高校、健康走活動,充分引導投資者參與投教學習。

  在疫情形勢下,中國平安依然積極加強與投資者的互動,針對綜合金融戰略、客戶經營、醫療健康生態布局等與資本市場持續強化溝通互信,並通過路演、視頻及電話會議、企業開放日等豐富渠道,提升溝通成效,促進價值認同。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同時,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企業治理帶動高品質發展 深圳片區中國平安深入踐行投資者教育與權益保護-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