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2 21:38:23
來源:新華網

歐亞經濟聯盟會議決定開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6月22日電(記者魯金博)為期2天的歐亞經濟聯盟政府首腦會議2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結束。歐亞經濟委員會執委會主席米亞斯尼科維奇會後表示,各成員國決定將開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米亞斯尼科維奇説,與會各方通過決議,將開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包括歐亞運輸走廊和線路的建設。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在會上表示,新的基礎設施將成為新的南北方和東西方國際運輸走廊的一部分。

  亞美尼亞總理帕什尼揚説,歐亞經濟聯盟正進入釋放潛力階段,將創造共同經濟空間和可持續經濟增長。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總理分別就聯盟內經濟合作等議題發言。

  與會各方還討論了糧食安全、監管酒類市場、增強聯盟內部市場、關稅調整和數字化、聯盟框架內進口替代等問題。

  歐亞經濟聯盟成立于2015年,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