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證企聯動 山西片區走進多家企業開展競賽宣傳
2022-06-22 14: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走進挂牌企業——九鼎方正 增進交流、促進合作

  作為《股東來了》2022山西片區的推廣單位,6月16日,山西股權交易中心聯合山西證券深入中心挂牌企業——山西九鼎方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強金融服務對中小微企業的支援,幫助企業提升資本市場認知,規劃發展路線,鼓勵企業積極運用資本力量,積極助推企業高品質發展。

  九鼎方正總經理帶領交流團隊參觀辦公區、企業直播大廳、展播室等,並詳細介紹了公司的發展情況。通過進一步交流,證企之間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當得知企業在産教融合、新媒體、短視頻及直播等數字內容方面的獨特優勢後,交流團隊發現與自身訴求非常契合,雙方就《股東來了》2022活動宣傳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並在對引導企業股東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等方面達成共識,同時對于未來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明確了方向。

  走進山西省綠色産業投資集團 姊妹企業聯手共宣推

  近日,山西證券在山西省綠色産業投資集團開展《股東來了》2022宣傳動員活動,引導投資者樹立“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性投資”理念,引導投資者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山西證券與山西省綠色産業投資集團同為山西金控集團控股的姊妹企業,《股東來了》2022開始後,山西金控集團充分動員傘下企業參與到活動中,山西省綠色産業投資集團積極響應推廣。

  走進古交市中小企業 宣傳金融安全知識

  6月是全國安全生産月,為維護金融市場安全,保護老百姓“錢袋子”,山西證券充分利用《股東來了》2022積極開展投教活動,普及法律法規,服務廣大投資者,引導投資者樹立正確投資理念,促進證券市場健康穩定發展。自活動開展以來,山西證券並州分公司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日前,古交營業部深入古交市山西一一煤氣化集團、古交市銀河鎂業有限公司兩家民營企業中宣傳金融安全知識,並對《股東來了》2022開展推介宣講活動。

  山西證券表示,通過走進當地民營企業深入了解,宣傳普及金融知識並參與《股東來了》2022係列活動的同時,也加強了與當地民營企業的聯繫,更好落實了十四五發展規劃,帶動當地企業家了解企業股份制改革的紅利,把服務實體經濟的工作做實做細。

  走進上市公司股東——田森集團物流配送有限公司

  6月16日,海通證券太原新建路營業部攜手海通證券山西分公司投教基地走進上市公司山西省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東企業——山西田森集團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與該公司高管及員工進行面對面互動交流。

  活動中,企業代表帶領海通證券工作人員及投資者代表參觀了企業園區,共同了解了山西田森集團的發展歷程,深入感受了山西田森集團品牌文化的精髓和靈魂。座談交流期間,海通證券工作人員就我國當前多層次資本市場結構給企業員工進行了係統的講解,並進一步介紹了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相關內容。

  隨後,海通證券工作人員向企業員工介紹了《股東來了》2022相關政策,並動員員工積極參與掃碼答題,向企業員工普及投資者保護權益等相關金融知識,引導投資者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

  此次活動進一步拉近了金融服務機構和當地企業的距離,增進了企業員工對股東行為和投資者權益的了解,以及對當前多層次資本市場機遇和發展的認知。海通證券表示,今後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推進《股東來了》2022宣傳推廣,動員更多投資者參與其中。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證企聯動 山西片區走進多家企業開展競賽宣傳-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