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財商教育 協同發力 重慶片區陜西賽區走進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2022-06-21 15: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在陜西證監局、陜西證券期貨業協會的指導下,由中國人民銀行高陵支行與中郵證券聯合舉辦的“反洗錢知識校園行”、《股東來了》投資者教育主題進校園活動圓滿舉辦。工作人員前往陜西省西安市閻良區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士官學院,為在校131位大學生及17位教官送去了一堂形式新穎的金融知識講座,弘揚金融正能量。

  活動在中郵證券投教人員輕松幽默的案例結合教學法中拉開了帷幕,授課老師以講解金融概念、播放動漫視頻結合經典案例等喜聞樂見的講課形式,聲情並茂地為在場師生講解了在校大學生財商教育之理財、非法金融活動案例、如何防范非法集資活動以及如何解讀上市公司年報、退市幹貨必讀、基礎設施REITs等相關金融知識。講座的最後,工作人員為現場師生介紹了《股東來了》2022活動背景、參賽規則、參與方式等,引導師生掃碼參與,組織大家開展答題,在競賽中進一步鞏固金融知識。為不錯過精彩的知識競賽活動,學生們積極踴躍報名參賽,因坐在後排未掃碼成功的同學主動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重新掃碼注冊參與。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激發了學生對證券行業的興趣,培養了學生的金融素養與風險辨別能力,使在校學子在參與《股東來了》2022等金融活動實踐中提升和拓寬金融知識面。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財商教育 協同發力 重慶片區陜西賽區走進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