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推進校企聯動 助力國民教育 重慶片區開展“紅色金融尋根之旅”訪學活動
2022-06-21 15: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推廣《股東來了》2022,宣傳理性投資理念,普及投資者權益保護知識,學習紅色金融歷史,弘揚革命老區精神,6月10日至11日,第二屆“開源證券-西北大學”創新人才實驗班開展“紅色金融尋根之旅”係列訪學活動。

  6月10日,實驗班走進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貨幣金銀處錢幣陳列室(陜西省錢幣博物館),參觀了中國貨幣鑄造工藝陳列展廳,充分了解了我國貨幣的産生、發展和演變過程等,為各位同學打開了關于金錢、貨幣新的知識大門,對貨幣歷史和金融發展史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

  6月11日,實驗班學員們到達延安革命紀念館,重溫中國共産黨在延安領導人民排除萬難、創造輝煌奇跡的光輝歷史。在觀展過程中,學員們不僅看到了許多未曾了解過的歷史知識和人物,更深入了解了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下午,實驗班參訪了陜甘寧邊區銀行,充分認識了這所在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極為重要的革命根據地銀行,以及其在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金融史的重要地位。

  學員們在參訪中不斷學習,了解到抗戰特殊時期的中國金融發展史,增強了自身的金融歷史知識。本次活動推廣了《股東來了》2022,普及了投資者權益知識,強化了投資者對資訊披露等關鍵內容的理解認識,助力了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係,致力于培育與注冊制相適應的投資者隊伍,為社會優秀後備金融人才培養做出貢獻。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推進校企聯動 助力國民教育 重慶片區開展“紅色金融尋根之旅”訪學活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