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守住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 貴州片區華創證券走進貴州老年大學
2022-06-21 15:1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16日,貴州老年大學“守住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暨《股東來了》宣傳啟動儀式正式舉行。貴州老年大學的同學們積極參與,學習如何守護好自家的“錢袋子”。

  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詐騙和防范風險意識,切實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華創證券貴陽北京路(中心)營業部在貴州老年大學開展了以“守住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活動中,主辦方還邀請大家參加《股東來了》2022線上答題。

  《股東來了》2022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保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其中,貴州片區由貴州證監局聯合主辦,貴州證券業協會協辦,華創證券承辦。“《股東來了》是全國性的投資者權益保護知識競賽,為的是普及投資者權益知識、提升投資者金融素養,這和‘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的目的不謀而合。兩者一起走進貴州老年大學,就是希望老人家們學會保護好自己的養老錢、子女們的辛苦錢和子孫們的讀書錢。”華創證券貴陽北京路(中心)營業部負責人告訴記者。

  上百名貴州老年大學的同學參與了此次講座。來自華創證券的老師們講解了什麼是非法集資,並列舉了當下常見的非法集資行為,比如教育儲備金、退保理財、白條代償、銀行直存和消費返利等,並告訴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別非法集資。

  針對老年人關心的家庭投資理財問題,老師也特別提醒一定要到正規金融機構購買理財産品,並注意鑒別非正規金融機構的理財産品。一般來説,非正規金融機構的産品往往具有如下四個特徵:一是承諾高額回報,這些産品初期往往按足額承諾本息,待集資達到一定規模後,便秘密轉移資金或攜款潛逃;二是産品名稱不清晰,不能從名稱中知道産品投向或屬于哪類産品;三是簽約流程簡單,沒有風險測評、風險告知等流程;四是缺乏相關憑證。

  講座結束後,主辦方還組織了趣味知識問答,現場老人家們積極參與,歡樂有趣的答題氛圍加深了老年人對金融知識的了解,提升風險防范意識。

  為了使此次宣傳活動在貴州老年大學的覆蓋面更廣,華創證券貴陽北京路(中心)營業部還在學校正門大廳設立現場咨詢臺,受理大家關于金融知識及防范非法集資等方面的咨詢,宣傳普及金融知識。

  “非常好!通過今天的學習,以後會更加警惕,不會貪便宜隨意投資。”參加活動的一名老人説這次活動非常意義,現場互動交流氣氛活躍。老人們表示,作為退休的老年人,在保健和養生的同時,一定要端正投資心理,不輕信“天上掉餡餅”的虛假宣傳,要警惕詐騙,遠離非法集資等各類騙局。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守住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 貴州片區華創證券走進貴州老年大學-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