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股東”學理財 《股東來了》2022四大片區舉辦“六一”青少年權益知識普及係列活動
2022-06-07 11: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進一步做好青少年權益知識普及,引導青少年更好地認識注冊制、理解注冊制,近日,《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以下簡稱“《股東來了》2022”)四大片區結合實際、精心策劃,為青少年們量身定制了一係列特別活動,從“娃娃”抓起,培育與注冊制相適應的投資者隊伍。

  深圳片區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投教業務有機融合。在兒童節與端午節雙節來臨之際,深圳片區舉行國風水墨畫親子活動,寓教于樂宣傳《股東來了》2022,介紹基礎設施公募REITs等相關知識,實現了投資者教育宣傳活動與經營機構日常業務的有機融合。

  重慶片區“六一”走進上市公司,幫助青少年在實驗中生動認知資本市場。活動邀請9個家庭走進重慶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向投資者普及注冊制等權益知識的同時,組織青少年親自動手制作過濾紙、完成相關實驗項目,幫助其更加生動地了解科技産品、認知資本市場。

  山西片區創新“讀書遊園”活動形式,趣味遊戲普及權益知識。遊園活動現場設計了“金融詞語接龍”和“採摘-答題-贏果子”遊戲,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普及權益知識,培養正確的財富觀念。

  貴州片區多元合作聚力,聯合貴陽晚報組織開展“小股東學理財”活動。活動現場30名“小記者”齊聚一堂,學習資本市場歷史,探討如何管理零用錢,嘗試用“模擬貨幣”購買親手制作的端午小香包,親身體驗交易過程,在討價還價中學以致用,進一步加深了對權益知識的理解。

  活動中,各片區不忘做好現場宣傳,通過發放折頁等形式向參與家長介紹《股東來了》2022活動宗旨、競賽規則等,積極引導大家參與活動、注冊答題,進一步提高風險意識,樹立正確投資理念。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同時,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小“股東”學理財 《股東來了》2022四大片區舉辦“六一”青少年權益知識普及係列活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