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普及權益知識,助力鄉村振興 多賽區開展走進鄉村係列活動
2022-06-02 14: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進一步落實證監會黨委關于資本市場人民性要求,扎實推進投資者權益保護工作與鄉村振興深度融合,《股東來了》2022積極走進民族村莊、走進紅色老區、走進偏遠鄉村,立足投資者實際需求,將注冊制相關知識送到投資者身邊,用權益投教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

  湖南賽區走進少數民族村莊,築牢金融“防護網”。5月27日,《股東來了》2022“民族一家親,多彩投教行”活動走進新晃侗族自治縣水洞汆岩石屯。岩石屯位于湖南省最西端、三面與貴州省交界,被稱為“用石頭砌起來的村落”。投教講師走進田間地頭,為村民進行權益知識普及、防非防詐專題宣講,圍繞老年人群體講解真實案例及金融詐騙常用手段等,並實地走訪了困難村民,送上愛心物資。

  貴州賽區走進紅色老區,科技賦能數字化投教。5月26日,貴州賽區《股東來了》2022主題展覽在甕安縣華創證券投資者教育基地隆重開展。甕安縣少數民族聚集,紅色歷史悠久,活動當天近50名投資者來到基地,深入了解《股東來了》大型主題活動,積極參與競賽答題。基地還設有數字化VR黨建係統,讓參觀者“進入”到解放戰爭紀念館和建黨100年紀念館,互動感強、如臨其境,為投資者帶來投教與黨建深度融合的學習體驗。

  青海賽區走進偏遠鄉村,將權益知識送到村民身邊。地處淺山地區的西寧市湟中區李家山鎮塔爾溝村自然風景秀美,但經濟相對落後,村民權益知識儲備相對較低。5月29日,青海賽區在塔爾溝村成功舉辦“股東來了走進鄉村”活動,投教講師來到村民身邊宣傳《股東來了》活動,分享注冊制相關知識,結合非法證券期貨活動特點和具體案例,提醒村民群眾增強風險辨別能力、樹立理性投資意識。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現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同時,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趕快拿出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答題吧,百萬現金紅包等你來拿!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與短視頻大賽,萬眾矚目、期待有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普及權益知識,助力鄉村振興 多賽區開展走進鄉村係列活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0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