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9 08:48:20
來源:新華社

首批兩單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項目正式申報

字體:

  5月27日,兩單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項目分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申報,成為首批正式申報的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項目。

圖為一名工作人員走過深圳證券交易所的大堂。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近日,中國證監會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聯合發布《關于規范做好保障性租賃住房試點發行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有關工作的通知》,推動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業務規范有序開展。

  上交所和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推出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産品,有利于盤活存量資産,拓寬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資金來源,豐富公募REITs資産類型,拓寬機構和居民投資渠道。

  據了解,此次申報的兩單項目是中金廈門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以及紅土創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項目發起人(原始權益人)分別為廈門安居集團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有限公司。(記者姚均芳、劉慧)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9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