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5:59:48
來源:新華網

中蒙兩國間首開寬軌集裝箱專列

字體: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5日電(記者李志鵬)記者25日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當日“二連號”寬軌集裝箱專列從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駛向蒙古國烏蘭巴托。該專列裝載蒙古國急需物資,共54個集裝箱,是中蒙兩國間首開的寬軌集裝箱專列。

  5月25日,“二連號”寬軌集裝箱專列行駛在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受訪者供圖)

  此次專列開行後,從二連浩特鐵路口岸發出的出口集裝箱班列到達蒙古國口岸後不需再換裝,即可直達蒙古國烏蘭巴托,運輸時間較之前縮短30%,運輸效率得到明顯提升。

  據介紹,為加強鐵路口岸集疏能力,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優化運輸組織模式,挖掘寬軌返空車資源,加大開行集裝箱寬軌貨運列車組織力度,開行首列對蒙古國出口集裝箱寬軌貨運專列,拓寬了我國貨物出口運輸渠道。

  5月25日,“二連號”寬軌集裝箱專列行駛在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受訪者供圖)

  我國鐵路採用1435毫米國際標準軌距,蒙古國採用1520毫米寬軌軌距。因各個國家鐵路線軌距標準不同,國際貨運列車需在鐵路口岸進行換裝作業,將貨物換裝到符合目的地國家軌距標準的列車上再通過國境。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