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21:34:45
來源:新華網

第六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發表聯合宣言 深化新工業革命領域創新合作

字體:

  5月23日在福建廈門拍攝的第六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現場。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新華社廈門5月23日電(記者顏之宏、曾焱)5月23日,第六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在福建廈門以視頻會晤的形式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主持會議。南非、巴西、俄羅斯和印度等國工業主管部門部長級官員與會。各方圍繞“深化新工業革命領域創新合作,推動實現更加強勁、健康、韌性的可持續發展”主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共同發表了《第六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聯合宣言》。

  會上,金磚各國代表圍繞加強全面合作、促進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強化産業鏈供應鏈合作、提升工業發展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換意見。肖亞慶回顧了自2015年第一屆工業部長會議以來取得的進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得以建立,金磚創新基地應運而生,金磚工業務實合作成果漸顯。

  肖亞慶表示,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中國政府積極採取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共同深化新工業革命領域創新合作,推動實現更加強勁、健康、韌性的可持續發展。

  各方代表在聯合宣言中倡議,鼓勵金磚國家深化産業合作,共同營造開放、公平、活力、韌性的發展環境,構築穩定、安全、互利的産業鏈供應鏈合作體係,推動工業經濟加快復蘇與增長。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