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2 10:21:52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專家:人民幣SDR權重上調表明中國經濟持續走強勢頭穩健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22日電(記者黃河 斯韋特蘭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宣布上調人民幣在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中的權重。對此,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中國社會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莫斯科表示,這符合經濟規律,説明人民幣持續走強,中國經濟持續走強勢頭穩健。

  本月14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聲明説已完成五年一次的特別提款權定值審查,將人民幣權重由10.92%上調至12.28%。這是自2016年10月1日人民幣正式加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之後完成的首次審查。調整後,人民幣權重仍處在美元、歐元之後的第三位。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個國家對外貿易量越大,貨幣越強。中國經濟發展保持穩定,對外貿易保持增長,這在人民幣上也有充分體現。

  奧斯特洛夫斯基十分看好人民幣的國際化前景。他認為,隨著中國對外貿易不斷增長,人民幣的國際化程度將會逐漸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