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9:53:42
來源:新華網

破除地方保護和區域壁壘 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創新試點來了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趙文君)為破除地方保護和區域壁壘,市場監管總局開展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創新試點工作,試點涵蓋公平競爭審查實施的全鏈條全環節。

  這是記者19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的。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組織在天津、吉林、上海等地開展公平競爭審查信息化建設、舉報處理、重大政策措施會審、公平競爭指數四項試點。

  一是通過資訊自動歸集和大數據分析,提升審查智能化、規范化、專業化水準。二是嚴格把關防止出臺排除、限制競爭的政策措施,健全公平競爭政策與産業政策協調保障機制。三是構建渠道暢通、規則完備、運作高效、監督有力的公平競爭審查舉報處理機制。四是編制公平競爭指數,探索完善公平競爭政策宏觀評估和實施方式。

  市場監管總局將統籌抓好試點實施工作,形成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優化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制度環境,為各類市場主體創造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