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5:44:13
來源:新華網

羅馬尼亞議會通過關于黑海天然氣開採法律草案

字體: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18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眾議院18日通過了關于黑海離岸天然氣開採法律草案(以下簡稱“離岸法案”)。該法案上周已獲參議院通過,待總統約翰尼斯批準後即可生效。

  該法案確定了一係列規范相關財稅和石油特許權使用費的措施,明確了離岸天然氣開採收益的分配方案。

  羅馬尼亞總理丘克當天表示,離岸法案將大大推動黑海油氣開採,使羅馬尼亞最多在五年內實現能源獨立,並在地區能源安全中發揮重要作用。

  羅馬尼亞能源部長波佩斯庫當天發表講話説,離岸法案的通過是羅馬尼亞走向能源獨立的重要一步,羅馬尼亞將成為區域能源的一個安全供應商,除滿足本國需求外,羅馬尼亞生産的天然氣還可以出口到其他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