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1:32:28
來源:新華網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聚焦地緣經濟挑戰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5月18日電(記者陳斌傑 陳俊俠)世界經濟論壇18日宣布,即將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2022年年會將聚焦影響多極世界的“前所未有”的地緣經濟挑戰,包括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復蘇、烏克蘭危機等議題。

  世界經濟論壇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説,此次年會主題為“歷史轉折點:政府政策和商業策略”,將于5月22日至26日舉辦。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表示,本次年會是在疫情和俄烏衝突爆發之後,多極世界形勢下匯集全球領導人的一次峰會。

  年會將側重于六大議題,分別是:促進全球和區域合作,保障經濟復蘇和塑造新的增長時代,建設健康和公平的社會,保護氣候、糧食和自然,推動工業轉型,充分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

  本次線下年會原定于今年1月在達沃斯召開,後因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傳播帶來持續不確定性推遲。(參與記者瑪蒂娜·福斯)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6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