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東來了》2022山西片區雲啟動儀式成功舉辦
2022-05-17 15:54:23 來源: 中證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15日,《股東來了》2022山西片區雲啟動儀式在山西證券國家級投教基地成功舉辦,山西片區賽事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本次啟動儀式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融媒體雲直播方式進行,山西證監局、山西省證券業協會和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其他山西片區相關證監局、地方行業協會、市場主體相關負責人及廣大投資者等通過融媒體平臺觀看直播,線上觀看人次達200余萬。

  投服中心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黃勇線上上致辭中強調,“過去四年在中國證監會的領導和各參與方的大力支援下,《股東來了》取得了扎實的成果。我們要繼續把《股東來了》打造成為宣傳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政策法規的重要載體,吸引廣大投資者踴躍參與互動、傳播股東權益知識的重要平臺,服務投資者、為投資者辦實事的重要窗口,全市場、全社會積極關注、影響力不斷提升的投保工作重要高地。”

  山西證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曹淮揚在現場致辭中指出,今年山西片區首次作為《股東來了》2022四大片區之一,組織8個省市參賽。山西證監局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積極踐行資本市場人民性要求,將活動與資本市場注冊制改革等重點工作相結合、與日常監管相結合、與投資者教育與保護相結合,引導各市場主體切實承擔投資者保護主體責任,形成尊重投資者、敬畏投資者、保護投資者的良好氛圍,引導投資者形成“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性投資”理念。

  山西省證券業協會會長、山西證券董事長侯巍在啟動儀式中表示,作為本次活動山西片區承辦券商,山西證券將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根本出發點,以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資者隊伍為己任,將本次活動作為深入開展投資者教育與保護工作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密切協同片區各參與機構,全力做好投教宣傳及賽事推廣工作,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關注並參與,為推動形成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良好氛圍作出貢獻。

  5月15日,恰逢第四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在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下,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攜手芒果超媒共同舉辦的《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于當天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設深圳、重慶、山西、貴州四大片區,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山西片區覆蓋北京、江蘇、遼寧、河北、黑龍江、吉林、大連和山西8個賽區。此外,《股東來了》2022增設“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記者 黃一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股東來了》2022山西片區雲啟動儀式成功舉辦-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5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