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2:28:44
來源:新華社

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研究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

字體:

  針對近日部分外國在華商會反映,預期不清晰影響在華外資企業商業信心的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在5月1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説,我國完備的産業體係、完善的基礎設施以及超大規模市場等優勢,對外資依然具有很強的吸引力。隨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産業鏈供應鏈逐步恢復穩定,外資企業在參與構建中國新發展格局過程中將會取得良好效益。

  據介紹,當前,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研究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這次修訂的基本原則就是推動利用外資“總量增加、結構優化”,目的就是要繼續鼓勵外商投資,特別是鼓勵外資投向制造業、生産性服務業等重點領域,以及中西部和東北等重點地區。目前,目錄正在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記者魏玉坤、安蓓)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5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