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5 14:29:22
來源:新華網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正式啟動

字體:

  5月15日,《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通過線上方式正式啟動。

  《股東來了》2022由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攜手芒果超媒共同舉辦,活動將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

  本屆活動分為網絡初賽和電視決賽兩個階段。網絡初賽採用線上答題形式,答題平臺已于5月15日11點正式面向公眾開放,共計持續6周。今年,答題平臺增設了“東東漫遊投教世界”板塊,以地圖形式集中展示全國71家國家級投教基地資訊,讓廣大投資者能夠更充分地知曉、利用身邊的投教資源,進一步引導投資者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電視決賽預計于8月錄制,9月播出。

  為更好發揮新媒體創新優勢,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于15日當天同步啟動“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股東來了》是我國首個以投資者權益為主題的全國性證券期貨類知識大賽,自2018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 年來,《股東來了》踐行“大投保”理念,聯合各轄區監管部門、自律組織、市場主體、新聞媒體,引導投資者“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倡導“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性投資”,産生了較好的社會影響和效果,累計注冊人數超870萬,答題人次逾7億,日益成為資本市場廣大投資者喜聞樂見、踴躍參加、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投教活動。

  投資者可通過“投服中心”“中國投資者網”公眾號注冊答題,並通過抖音平臺搜索“你好注冊制”參加短視頻大賽!期待您的參與!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5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