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進投資者權益保護 《股東來了》2022重慶片區活動啟動
2022-05-13 10:37:54 來源: 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11日,《股東來了》2022重慶片區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南證券總部舉行,並通過抖音、微信視頻號等線上平臺進行了直播。

  此次《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圍繞實行注冊制開展宣傳和普及工作,包括注冊制下特別代表人訴訟等投資者保護創新機制、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知識等重點內容,對于幫助中小投資者理解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提高閱讀使用資訊披露文件的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

  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黃勇介紹,今年《股東來了》還創新增設了短視頻大賽活動,以“你好,注冊制!”為主題,在抖音等平臺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以投資者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普及注冊制。

  《股東來了》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是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根本出發點,創新投教方式、寓教于樂的公益性投教活動,面向廣大投資者普及權益知識,示范引領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已成為國內影響力最大、覆蓋面最廣的投資者權益保護活動。今年,重慶作為四大主辦片區之一,覆蓋重慶、上海、福建、河南、四川、陜西、甘肅、青海、寧夏9個賽區,各賽區聚力聯動,共同推進投資者權益保護。

  我國資本市場走過了三十多個年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資本市場提出了更高要求。重慶證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趙山忠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繼續發揚重慶“堅韌、頑強、開放、包容”的奮鬥精神,務實創新做好投資者保護和教育工作,為重慶資本市場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全方位、立體化保護好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是資本市場永恒的主題。作為重慶片區的承辦券商,西南證券將履行社會責任融入到企業發展的血液之中,不斷提高服務投資者的能力和成效。西南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吳堅表示,西南證券將以辦好《股東來了》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為契機,繼續大力開展投資者教育工作,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積極倡導理性投資、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理念,為推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此外,將于5月15日開啟的“《股東來了》·城市之路”線上健步走活動也與啟動儀式同步進行活動預熱。該活動結合即將到來的“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以重慶片區的九大賽區城市為模擬路線,旨在不斷增強九大賽區共同參與《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的凝聚力。(記者 康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推進投資者權益保護 《股東來了》2022重慶片區活動啟動-新華網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4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