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1 09:55: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今年降成本劃定26項重點工作

字體:

    記者5月10日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四部門近日印發《關于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圍繞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有效支援、推進物流提質增效降本等八方面明確26項具體任務,旨在加大紓困支援力度,有力提振市場信心。

    具體來看,在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方面,《通知》明確延續並優化部分稅費支援政策。延續實施扶持制造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減稅降費政策,並提高減免幅度、擴大適用范圍。對小規模納稅人階段性免征增值稅。對小微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100萬元至300萬元部分,再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同時,對留抵稅額提前實行大規模退稅。優先安排小微企業,對小微企業的存量留抵稅額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還,增量留抵稅額足額退還。

    金融支援方面,《通知》提出,推進涉企信用資訊整合共用,加快稅務、海關、電力等單位與金融機構資訊聯通,擴大政府性融資擔保對小微企業的覆蓋面。持續優化應收賬款融資服務,深化供應鏈融資改革,提升企業動産和權利融資便利度。同時,《通知》就降低企業人工、房租以及物流成本等作出具體安排。

    《通知》還鼓勵引導企業內部挖潛。支援企業轉型升級降本。推進5G規模化應用,加快工業互聯網發展,促進産業數字化轉型。鼓勵企業充分利用數字技術、綠色技術,發展個性化定制、柔性化生産、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加快節能降碳改造,實現降本增效。(汪子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雨馨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801